阿瑜_噗噜噗噜四个泡泡

【头像来自@蓝绮绮】
虎鲸sy有档,补不上

Birdflash关键词小练笔:相同的爱好,身高差,初恋。

练练手,和薇薇一起写的cp关键词,一糖一刀。

糖在这,配合食用风味更佳→https://lovebirdflash.lofter.com/post/492b32_d594487

————————————————————

关键词:相同的爱好,身高差,初恋

 

  最开始比身高是Wally的主意。

  闪电小子在任务途中经过他身边,恶作剧一样的摸了把他被爆炸气流掀乱的头发,“Dude,你快要被吹走了。”Dick甩出钩索,避开Wally捣乱的手,荡到了安全的地方,而紧追不舍的KF比他要快半秒钟——一定是他的特殊能力在起作用。被扶住的时候罗宾在心里作出结论,他维持着荡过来时低伏着的身体,抬起头往上看,火光把Wally的脸照的通红,被制服推挤着竖起的红发在热浪中剧烈晃动。

  尽管仓库被炸毁,但人质已经被火星少女护送着安全离开。Dick对着无线电回应了海少侠的询问,同时下达了结束任务的指令。他扶着大腿慢慢站直了身体,剧痛让他的膝盖一阵颤抖,小退上的肌肉颤动,牙关紧咬。Dick想,他的膝盖上的骨头可能碎掉了一点,至少也是裂开了,而他的队友们一个护送人质,一个在追踪幕后黑手——只出动了四个人,还有Wally在他身边,他因为疼痛而嘶声低头,看不见对方的脸,但听到的声音是焦急而关心的:“Dick?你能站得起来吗?”

  任务完成了,但结局并不算多美满。负伤的罗宾躺在床上,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他的眼前不断浮现出他们回来时所有人的表情:海少侠表情严肃,超级小子用视线判断出了他髌骨粉碎性骨折——好吧,最坏的情况。火星少女一脸担忧,阿尔忒弥斯挑起眉毛,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话,惊奇队长抱着一盆爆米花经过,狼跟在他的身后,而他毫无自觉地说出了阿尔忒弥斯的心声:“哦!公主抱!你们关系可真好!……等等,罗宾,你受伤了?”

  床上的罗宾把脸往枕头里埋得更深了,而闪电小子坐在他的床边嚼着他的下午茶,甜饼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Wally的询问带着咀嚼的声音:“Dick?你困了?”

  ……丝毫没有打扰病人的自觉。好吧,Dick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们关系太好了。

  确实太好了,好到Wally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下课之后就准时跑到自己房间来蹭下午茶,而听到了他们在对话的阿尔弗雷德只是默默地再添上一人份的下午茶,对不请自来的客人十分友善。

  Dick看了一眼托盘里不多的甜饼,非常希望会有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的布鲁斯会禁止各种闪电侠来韦恩庄园蹭吃蹭喝,阿尔弗雷德会把闯入者揍到趴下——好吧,他就是想想。

  在他神游的时候,捧着红茶的闪电小子不满的拽了拽他,“Dick?Dude?”红发男孩抱怨道:“你好冷淡,是被蝙蝠侠传染了吗?罗宾?”

  Dick面无表情:“你好能吃,是被闪电侠传染了吗?KF?”

  “嘿,不要这样!”Wally不满的抗议:“我是来陪你的,可是你一直不说话,我的嘴巴总要有点用处……”

  “你可以吻我。”

  抱怨声戛然而止。Wally难以置信的看着Dick,仿佛在说出那句话之后,他的发小就变成了什么怪物一样。而他甚至连告诉自己只是听错了的可能性都没有,那是Dick的声音,他非常熟悉,而他离自己很近,躺在床上,用像是在询问晚餐吃什么一样平静的语气说出一句让他心里惊涛骇浪的话。

  Dick露出得意的神色——就像那个夸张愚蠢的公主抱,Wally让他在被惊奇队长点破暧昧姿势的时候不顾摔倒的危险直接跳了下来,生怕自己突然升高的体温和加速跳动的心脏被KF察觉。看吧,他最好的朋友喜欢这种突然跨越界线的示好,尽管他知道Wally是在多方考虑之后才选择了这个对他的伤处比较好的姿势,但这并不能让他平静下来。他一起长大的朋友,他最好的朋友,一起抱怨任务简单的人,一起分享下午茶的人,一起把话题从散漫聊向正经的人,现在变成可以让他把背后无所顾忌交出去的人,让他对肢体接触面红耳赤的人,让他觉得自己因他而改变的人。

  ——于是他反击了,在那句话出口的时候,Dick觉得全身轻松,连膝盖上依然传来的剧痛都可以忽略。同样突然地、跨越界线的示好,甚至可以说暧昧。年轻的罗宾分不清这是他们对彼此相同的恶作剧爱好,亦或者青春期那些因为某一个人而起的躁动终于在对方身上生根发芽。

  Wally支支吾吾很久,这让Dick非常满意,然后他尝到了甜饼的味道,还有红茶的浓郁,以及某个人滚烫的气息,仅仅是嘴唇的触碰,他都能感受到KF的心跳有多么的迅速而强劲,血液涌上他的脸,红晕让那些星星点点的雀斑更加醒目了。等到Wally愣愣的退开的时候,Dick忘记了自己被吊在空中的、打着石膏的腿,他追上去,亲吻了Wally同样滚烫的脸颊,和那些看起来独一无二的雀斑。

  Dick的膝盖好了之后,Wally有了一个让他不满的习惯,“你看起来还是能被风吹走,”闪电小子在遮阳伞下观察他,说话含糊不清是因为他正在吃着Dick付账的冰淇淋,“听说腿骨受伤之后再愈合是可以长高的?”他不由分说,把Dick拉起来作对比,Dick趁他洋洋得意比对两人身高的时候偷偷拿走了属于KF的那杯冰淇淋,当Wally宣布他足足比Dick高了八厘米的时候,转过身看见自己的冰淇淋杯空空如也。

  闪电小子一声哀嚎,把比对身高这个活动加入到了他们每次的相见时,他热衷于在每个地方留下两条对比线,Dick的卧室,正义山的基地,每一个被炸毁或者掩埋的任务地点——他们偏偏该死的算是形影不离。

  而当他们都逐渐迈入成年时,比身高活动的发起人就变成了Dick,或者说,夜翼。成年给他带来的影响很大,比如单飞,比如带领新的罗宾,而对于Wally来说,最难忘的一点大概是那两条对比线,在Dick的门框上他们越来越靠近,阿尔弗雷德对这种乱涂乱画持支持的态度,Dick喝了三年的晚间牛奶,直到那两条线重合,又分开——他比Wally高了。

  尽管他还记得Wally气鼓鼓的抱怨,在大学的操场上拼命锻炼,扬言要重新超过他,但后来,那两条线之间的差距再也没有变过,就像他再也没能和其他的朋友有过这么亲密的比对,这么越界的示好。

  阿尔弗雷德始终为Dick留着他的房间,而门框上的两条对比线也始终保留着,一道停在当初,一道停在现在。

  他最好的朋友,他最初的恋人,永远的停留在了一个追不上的当初。

 

End

评论(2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瑜_噗噜噗噜四个泡泡 | Powered by LOFTER